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授权翻译】白魔法师的慰劳~加上渡鸦~(男神x我)

原作者:獣狸(쥬우리)さん @ owakokonotsu1
原文:https://l.bst.126.net/cms/18031/404.html?1&2=/owakokonotsu1/status/923793236551860226
翻译:白叶

授权截图:

从兽狸桑那里收到的生日贺文,被苏得一塌糊涂翻译过来分享一下

警告:男神x我

警告:真的很苏的男神x我



  敲门进入白魔法师大人的房间,却没有闻到药品的刺激性味道,而是充满了甜蜜的气味。不知不觉间分泌出了唾液。
  想着“到底是在做什么呢”看过去,那位多么伟大的人,竟然穿着围裙戴着三角巾站在桌子前面。
  他一边皱着眉头,一边一心一意地用搅蛋器在铝碗中搅拌。我对他的样子产生了强烈的违和感,白魔法师大人像是等得不耐烦了,头也不抬地跟我说话。
  “有什么事吗?现在我正忙着。”
  “诶,啊,是……我带了报告书过来……”
  “那就请放在那边。我之后再确认。”
  “好、好的。”
  白魔法师大人的搅蛋器碰在铝碗的角上发出当当的响声,缠在搅蛋器上的白色物体弹起落下。看起来,好像是生奶油?
  还是不要再细想比较好,我按照他的话把文件放在空着的桌子上。然后被“等一下”叫住了。
  “有、有什么事吗?”
  “能拜托你试吃一下吗?”
  “啊……?”
  朝这边抱着碗的白魔法师大人身上的违和感都快结块了,比起“真可爱啊”这样的想法,果然还是太非日常了,感觉根本无法靠近。然而也并不能拒绝他的请求,我手脚僵硬地走过去,偷偷往碗里看。
  “生奶油……吗?”
  “是的。虽然大体上是按分量做的,但还是不太清楚搅拌到什么程度才好……”
  “您是要做什么呢……?”
  问出来了。一不小心,问出来了。本来不想深究的,太失态了。
  “做什么……是蛋糕哦。”
  在他回答之前的一小段空白里,我连呼吸都屏住了,但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这样啊,真好啊,是蛋糕啊。不完全不对啊,一门心思进行光的研究的这位大人为什么要去做蛋糕啊!
  虽然产生了新的疑问,但是在这之上不能再说多余的事情了,我只好说:“是蛋糕啊……”然后重新调整了心态,把话题转回到目的上。
  “如果是按分量做的话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那么就失礼了。”
  我用食指蘸起了一点生奶油,送到口中。非常正常的甜度,凝固程度也没有问题。唔嗯,我点着头说。
  “没问题,很好吃哦。”
  “那就好,这样就不用被那个笨蛋嘲笑了。”
  ……我听不到,我可听不到哦。但就算不听也明白他指的是谁。那个大摇大摆地从奇怪的地方进进出出的臭小偷渡鸦对吧。
  我对我们的领袖到底被什么洗脑了感到惊讶和焦躁。想着到这里事情就解决了,我说着告辞了转过身。然而。
  “啊还请留步,为了能早点做完你能顺便来帮个忙吗?”
  白魔法师大人,那个非要我来不行吗……?只是个区区研究员的我在您旁边帮忙什么的会惶恐到不行的好吗……。
  虽说如此,身为区区一个研究员,我根本无法拒绝伟大的他的请求。
  于是,白魔法师大人平静地微笑着。
  “谢谢,那么请帮我把那边微波炉里的海绵蛋糕拿过来。”
  “那个微波炉八成不是研究用的吧”这样的疑问,被吸入他的笑容之中彻底无影无踪了。
  ——
  “谢谢你的帮助,这样就完成了。”
  “不,没事的。”
  正式的草莓装饰蛋糕做好了。说真的,从途中开始就深感能帮忙真是太好了。为什么这位大人会在装饰的感觉上稍微有所欠缺呢,差点就脱口而出了。也许是因为不习惯吧,没想到他会有这样的弱点。
  搞不懂为什么那个臭小偷会要这位大人做这种事,这位大人又为什么接受了这件事,但无论如何白魔法师大人的请求总算是完成了。虽然并不是不在意他要用这个蛋糕做什么,但是成就感占了上风。
  我被成就感所包围,正想着那么现在总该回去做原来的工作了,白魔法师大人端起了盛着蛋糕的盘子。
  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追逐着,然后那个盘子就被端到了我眼前。等下,您这是在做什么?我无法理解,然后,他温和地微笑起来。
  “抱歉拖到了日期改变的时候。生日快乐白叶。”
  “这……是?”
  大脑不能消化突如其来的言语。白魔法师大人的祝福?蛋糕?给我的?
  “我从某人那里听说今天是您的生日,因为您一直是勤劳努力的一员,想做点什么慰劳一下。”
  “所,所以就特意……?”
  “道具和材料都是那个男人擅自放在这里的东西,都到了这一步还不准备点什么的话就说不过去了……”
  虽然赶上了不过给您添了麻烦,我为此道歉,能够收下吗?听到这样的话,根本没有不收下的道理啊。一点点地体会到喜悦,我的脸染得通红。
  用高兴到颤抖的双手,我小心翼翼地接过了盘子。
  “当、当然了……这么难得的机会,白魔法师大人要不也一起——”
  “喂——!白你的蛋糕做完了没—?”
  麻烦看一下气氛啊,臭小偷。
   
  FIN
  

评论(5)
热度(14)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