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垃圾游戏毁我青春(首尔组中心)

又名《首尔相声公司欢迎您的光临》

*无CP(?)。
*杰的宅属性参考了GMS(国际服)的设定*。


1-1 第一区域:秘密基地的沙发
“那个……”
尤娜坐在沙发上,双手不安地拧在一起。
“我拒绝。”
“我还没说我想做什么。”
“八成是让我劝凯内西斯去学校。”
杰盘腿窝在狭小的电脑椅里,只分给她八分之一个眼神,剩下地全都黏在电脑屏幕上。被看穿的尤娜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但她还是不放弃地小声追问:“那剩下两成呢?”
“劝我去学校。好了,尤娜,既然无论哪一种都不可能让你满意……这是什么?”
“芝士冰淇淋蛋糕,学校转角那家的新品。”尤娜满怀希望地把印着粉色心心的包装袋往前推了推,并赶紧补上一句,“无菌厨房,真空包装。”
“行。”杰痛快地说,“我保证凯内西斯今天下午一定准时出现在学生会办公室门口。”

1-2 第二区域:私立中学学生会办公室
在几年前的那个再普通不过的午后,模范中学生尤娜还在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烦恼:凯内西斯的逃课,杰的网瘾,学生会,凯内西斯会长,塞满凯内西斯信箱的情书……不是,大人上班,学生上学,这么天经地义的事情,为什么还需要她准备糖衣炮弹千辛万苦地把凯内西斯哄到学校来呢?行如此之“贿赂”,实在是有违她作为学生会副会长的职业守则。但不这么做,万一凯内西斯出勤率不足,没法毕业了该怎么办?
反,反正凯内西斯毕不毕业……又跟她没有什么关系。哼。
而引发尤娜提早出现的抬头纹的罪魁祸首,此刻正以一目十行的速度哗啦啦地在文件上用花体字流畅地署名。
“你有在认真看吗?”
“嗯?”凯内西斯钢笔不停,“尤娜检查过的文件,能有什么问题。我一百个放心。”
“你……你就真的不怕我偷偷塞一句‘本次活动需要会长女装出席’?”
“干得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情的人应该是杰,不是你。”
凯内西斯从A4纸堆里抬头对她眯眼笑了笑。尤娜突然想起今天的杰,不知道用什么谜之手段给她变来了活的凯内西斯,顿时有些心虚地别开了眼神。但不幸的是,凯内西斯仿佛是拥有读心术的超能力:“诓人这么肮脏的工作,怎么能交给我们尤娜来做?”他把签好字的文件交到她手里,顺便摸了一把她的头顶。“别想太多了。有尤娜在的地方,我怎么可能会不来呢?”
“……说得好听。”
虽然这么说,满面通红的少女还是默默收好了文件夹。凯内西斯原地一个转身,脚步不停地就准备离开办公室。
“凯内西斯,你去哪儿?”
“去天台休息一会,工作太累了。”
尤娜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吐槽此人的懒癌,只好干巴巴地提醒:“一会儿要上课了,记得早点去教室。”
“遵命,尤娜大人。”

1-3 第三区域:杰的房间
成功赶走不务正业的室友之后,杰把自己整个人蜷进一张人体工学电脑椅里,这让本来就不怎么结实的他看起来更消瘦了一些。杰的眼睛总是带着一丝睡眠不足的困意,然后他就保持着这种下一秒可能就会倒头睡去的模样,面无表情地轰了电脑屏幕那头的怪兽一个四脚朝天。
是的,一个整天家里蹲的天才黑客,不好好研究一下怎么黑进政府系统拯救世界,却沉迷电子游戏不可自拔,这简直是暴殄天物!凯内西斯曾经如是说。而杰坚持认为网络简直是为闭门不出的洁癖患者量身定做的现代发明。人类为什么非要出门呢?光是肝纸片人就忙不过来了啊。
“喂,那边那个ID叫Jay的,技术不错嘛!”
杰的嘴里塞满了刚刚尤娜爱心小蛋糕上的奶油,含糊地嗯了一声。今天的运气还挺不错,为了打暑假活动随便凑了个野队下本,结果第一次就遇到一个相当靠谱的队友,正是此刻在给他点赞的这位。呃,就是品味有点尴尬。听语音明明是个刚正朴实的汉子,角色却是个穿了一身骚气的大红长裙挥舞着拖把的……女号。俗称人妖。

人妖凑过来做了个热情的微笑表情:“要不一起去挑战一下高难本?我看以你的技术,越个几级去打也没有问题。”
杰的角色目前没有达到高难度的推荐等级,这并不是因为他不够肝,而是因为总是被某个酷爱给他添乱的混蛋室友给拖累的。杰正想以不够稳妥为由拒绝他,却不经意地一眼扫到高难本的奖励列表:“机率获得限时点装毛茸茸猫耳发箍!”
“走吧。”杰当机立断。两人迅速纠集了一个新的野队,杰以谜一样的热情冲在最前面开路,正跟boss打得难解难分的时候,杰键盘边的手机突然轰鸣一般地响了起来。
充斥着枪炮和怒吼的血战中突然强势插入了一波“喵喵喵~喵喵喵~”的铲屎官大合唱,实在是非常振奋人心。杰重重地叹了口气。敢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来的,除了凯内西斯,整个次元里没有第二个人了。
“杰,急事,听我说。”
“长官遵命。”杰左肩和耳朵夹着手机,耳机里队友正大声惨叫着“我靠这个关头你什么毛病啊”,杰脸色不变,手指在键盘上疯狂抹过,“什么事,这次是外星人入侵地球了?”
“还没有呢。”
“那是你走着走着在路上捡到一个异世界的萝莉?”
“我觉得那更符合你的妄想,杰。是这样,我在学校天台睡了个午觉起来,发现自己好像拥有了超能力。”
“哦。看来这次是超级英雄的剧本……你先观察一下周围,凯内西斯,说不定马上就有炮灰要对你动是大招快闪!”
紧急情况之下杰顾不得通话中的电话直接冲着屏幕叫出了声,好在人妖号别的堪忧,唯独技术过硬,一个风骚的滚动躲开了boss的暴走,随即立刻翻身甩出手刀。最后的难关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度过了,杰嘎吱一声把自己扔到椅背里,晃了两下才意识到夹在肩膀上的手机还没取下来。离上课时间只剩下十几秒,就算是凯内西斯也不可能公然在课堂上打电话了,他只来得及给杰留下最后一句话。
“我有预感,杰——英雄游戏要开始了,你觉得呢?”
“打游戏真累。”网瘾天才少年揉了揉肩膀,深思片刻,“我下次还是安心做个NPC吧。”

1-4 第四区域:某个下午的起居室
杰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后就得知自己的梦想实现了。顶着猫耳眼罩的洁癖少年看着眼前跟老太太跳广场舞一样在空中颤颤悠悠晃动的小蛋糕,深刻地反省了一下自己怎么会摊上这么一个坑爹室友。
“所以,凯内西斯,你这次是来真的。”
“我告诉你了,第一时间。”凯内西斯脸上写着“看吧是你自己不信”的无辜表情,摊开双手,非常愉快地感受着他三观破碎的声音。
 “天哪……”杰不住地喃喃自语,“这样一来……终于不用担心甜食会弄脏了!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呵呵呵呵……”
“等,等一下啊我说,”在场的唯一正常人类尤娜赶紧打岔,“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突然拥有这种能力?你们都不觉得这件事不大对劲吗,凯内西斯,你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从没觉得这么精力充沛过。”凯内西斯给她一个灿烂的微笑,“乐观点,放轻松,尤娜。”
一旁的杰却是若有所思。他伸手重新开了一台电脑,却不是刚刚用来打游戏的笔电,而是配着通体漆黑的主机箱的台式。蓝色的代码页面上,倒映着重度洁癖家里蹲的天才少年、世界上第一个觉醒的超能力者和满脸担忧的平凡少女。“尤娜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凯内西斯,我先编选一套测定方案出来,确认一下这种能力会不会产生副作用,然后再对你进行评级。这件事由我负责,暂时不要告诉其他任何人。能请你们配合一下吗,凯内西斯,尤娜?”
他抬了抬眼罩,就像一个即将跨上战斗机的驾驶员抬了抬他的护目镜。
“真是太好了。”尤娜大为感动,“不愧是杰,真靠谱。”
凯内西斯摸摸她的头,顺便用刚学会的能力玩了玩她的发卡,“没那回事。他只是进入角色比较快而已。至于我,作为刚出新手村的玩家,一切听从NPC大人的指令。”
“不要说得好像玩英雄游戏一样啊……”尤娜苦笑。
三人的未来,就在那个普通的下午全部改变了——用杰和凯内西斯的中二风台词来说,那就是“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了”。

1-5 最终区域:Welcome to the Game
登录音乐的余韵都还没消失干净,杰的消息栏就被人刷了起来。
“发现失踪人口!”
“你是不是有几百年没上过游戏了?啊?”
发信人的ID叫“Raven”,杰对他印象深刻——应该说对这个奇葩的红色人妖印象不深才见鬼了。然而杰现在踩着暑假活动的尾巴上线,实在是急需队友大腿带飞,顾不上审美这种高级需求,三下五除二就约了对方过来这边地图找他。
“你看起来有精神了很多。”凯内西斯蹭到杰伊的椅背,从上方俯视着他,猫耳眼罩正冲着他保持和蔼的微笑,“看来工作果然能够让人振奋,最近真是太辛苦我们杰了。”
“鬼扯。”杰伊表情毫无波动,“那是因为要肝新活动了。”
凯内西斯于是从善如流地迅速缩回了准备捏他耳罩的手。“我倒是觉得现实中的游戏更有趣一点。不是吗,杰?”
“如果你能再低调一点的话就是了。”杰看着今日热门头条“震惊!午夜天空突现悬浮人影!都市传说的复活?!”感慨道。
“不弄点大新闻出来可不符合我身为主角的身份啊。”
“还是小心为好啊,凯内西斯。”唯一没有把这件事当作游戏的尤娜试图改变这种危险的气氛。杰表面上赞同她,却马上跟着补充:“万一你被国家特殊情报局注意到了,就要被抓起来关进去做试验品了!”
“……”
“……”
“我开个玩笑。”杰眯着眼睛,舒服地享受着凯内西斯已经很熟练的隔空按摩,“但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你的能力不可能只是偶然的个案,一定有什么东西也同步发生了变化。最近出现得越来越多的这种怪物恐怕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我在明,敌在暗,情况对我们非常不利。在我们调查出对方的把柄之前,还是暴露得尽量越少越好。今天监控系统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我建议你做完常规身体检查之后就早点睡觉,明天还是听尤娜的话去学校。”
“虽然我觉得你只是想安心打游戏,但我选择‘是’。”凯内西斯偶尔还是会积极配合工作,然而话音刚落,左边的电脑突然发出哔哔哔的刺耳警告声。经过杰盗取和改造的市内监控系统中出现了一个闪烁的红点,代表某一区域又出现了异常情况。
“看来刚才那句话是个Flag。”杰扶额,冲凯内西斯摆摆手,“你走吧,要是你又被电视台拍到并且害我加班到凌晨四点黑进人家内部系统的话,我就给视频里的你贴上猫猫环游世界女主角的脸。”
“你最近在玩那个啊。”凯内西斯说。“之前的猫仙岛退坑了?”
杰翻了个白眼:“拜某人所赐,我现在忙得没空肝端游,只好投奔手游了。”
“杰大人真厉害,”机智的超能力者随机应变,立刻摆出一张角度完美的笑脸,“没有你,我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杰脸红,作害羞状:“……什么啊,别说废话。”
在一旁被无视的尤娜:“杰你别学我了!读者要投诉OOC的!……而且我平时真的有那么羞涩吗?”
“开个玩笑而已。”杰一秒钟恢复面无表情,“去吧,凯内西斯,我和尤娜会在监视器后面暗中观察你的,不要搞事。”
“了解。”
“加油!”

结果最后杰依然完美地错过了暑假活动,等他好不容易找到机会上线一次,正想跟上次被自己放了鸽子的红拖把人妖道个歉,但一向秒回的人妖这次居然吊了他半天。杰好不容易找到地图跟过去,发现原因是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多了一个伙伴。
ID叫“白”,选择的职业是魔法师。
“上吧Raven。”
“靠,白,我不要面子的啊!”

END

*关于GMS的设定:
在GMS的脚本里面Jay多了个宅属性……不只是说不出门,就根本是沉迷动漫游戏的那种深宅(。
我一定要分享一下这个对话:
凯内西斯:又在看你的那些卡通片(cartoons)了?
杰:那叫动漫(anime),你这个庶民(plebian)。 

评论(2)
热度(35)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