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搞事,搞事(首尔组)

*本来是想作为愚人节贺的但是(不出意外地)迟到了

*标题和内容没啥关系(?)


 

[/START]

“紧急通报,紧急通报,全市已进入二级警戒状态……”

手机、电视、杰的电脑中传来的警报声此起彼伏,连缀成一首不和谐音的交响曲。尤娜握着拳头看着电视中传来的转播画面,突然出现的不明怪物袭击了整个城市,现在事态彻底陷入混乱。

“地铁中已出现不明生物,请各位市民不要乘坐地铁出行,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

那种生物……通体漆黑,像是由某种浮尘组合而成的奇怪生物,她对此并非一无所知。

不如说,她很可能是此刻世界上唯一知道那可能是什么的人。

尤娜不安地环视了一圈,杰弓着腰在电脑上疯狂地敲击什么,但似乎也无济于事,少年抱着脑袋重新陷回电脑椅里。尖叫和哭泣的声音塞满了整个房间,尤娜明明害怕得不行,眼睛却像粘在电视画面上一样无法离开。

人们在受伤,甚至可能在死去,而她——

正在这时,电视转播画面陡然一晃,随即中断了。几秒的花屏之后画面突然切到了转播室内,已年过中年的谢顶主持人正拼命擦着脑门上的汗,“各位观众,抱歉刚刚出了一点事故……”

不行!

尤娜转身朝着门口跑去,但她的手刚刚按到冰冷的门锁,就被人啪地扣住了手腕。

“尤娜?”

她回头。黑发的少年轻轻把她的手从门上掰开,眼神里满是疑惑。

“外面很危险。你要到哪儿去?”

“我……”

尤娜咬紧牙关。虽然她不想让凯内西斯担心自己,但现在已经别无选择。还在读高中的少女抬起头,看进凯内西斯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

“我得过去。”

 

[/SAVE]

 

狼族宽大的脚板重重地踩在地板上,进入房间的兽人看了一眼坐在一边的惴惴不安的人类少女,还有她身边耳朵一抖一抖的猫耳少女,叹了口气,把自己塞进了对面窄窄的木椅里。

狼人掷地有声地说:“这会是一场艰难的修行。”

尤娜一头雾水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内罗。

“修行,比如说饿肚子就是一种修行喵!啊,从早上开始都没有好好吃过饭,快要忍耐不住了喵……”

“内罗,这难道是在暗示我们该出去收集食物了?”

“都说了人家不叫内罗喵!人家明明……”少女连头上的猫耳都耷拉了下来,“算了,饿得没有力气说完全名……我们去找点肉吃吧喵!”

“我们有专门的饲养场,内罗带你过去。”狼人点了点头,无视内罗的持续抗议,“要在这个世界活下来,打猎永远是修炼的第一步。”

十分钟后,尤娜看着满眼跳得欢脱的火独眼兽,认为魔法师协会对食物的审美一定哪里有问题。

 

[/SAVE]

 

少年漂浮在空中。

尤娜还没来得及卸下的袍子在风中乱飞,沙砾刮花了她朝上望去的视线。集中,她不停地告诉自己,要移动的话,首先意念要集中到他那里……然而正在这时,耳麦里杰紧张的声音打断了她:“尤娜,三点钟方向!”

根本顾不上注意是什么,尤娜只来得及把脚边的石板掀起,顿时嘭地一声,火花四溅,一块变形的广告牌撞上石板,双双迸裂。尤娜就地趴下,感到碎石擦着自己的头发飞了出去。

少女的发带早就散开,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长袍不堪入目,有半干的黑色血痂,还有的正往外渗出鲜红液体。连问怎么回事的时间都没有,尤娜按着伤口就站起来往前冲。

“凯内西斯!醒醒,是我,凯内西斯!”

她大声呼喊着少年的名字。空中的少年终于睁开了眼睛,与此同时是耳麦里杰的警钟:“当心!”

一阵飓风撕裂了她的长袍下摆,马上就要缠上尤娜的双足。情急之下,尤娜只能先将自己往外掷去,暂时在大厦的残垣间隐蔽起来。

“尤娜,听我说,凯内西斯现在暂时认不出你……我们需要打破这个状态。”

“你是说,”少女捂紧了耳机,霎时间耳朵里灌满了心跳声,“要想把他的理智唤回来……”

那边的杰沉默了片刻。

“光躲是不行的。在靠近他的过程中,一部分反击是必要的。尤娜,我明白你的心情,但——”

“我明白。”

在爆炸的轰鸣声中,尤娜悄悄转头往外看去。

“相信我,我能够把握好分寸。……虽然那家伙又拽又臭屁,但我知道他一直在担心我、保护我。要是没有他的照顾,我可能都不敢迈出当初那一步吧。”

那个听自己磕磕绊绊地说完种种超现实的事情,还能笑着鼓励她,成为自己坚定后盾的少年。

少女满是血污的脸绷紧了。

“这次,我要用自己的力量把他带回来。”

 

[---]

 

[/EXIT]

 

“滴滴——”

头盔唰地一下被拉上去,随后某个冰冷的仪器贴在了她的额头上。

“怎么样?有不舒服吗?”好像是杰的声音。

尤娜使劲眨了好几下眼睛,才勉强能看见围在她周围的几个影影绰绰的身影。杰离她最近,手里的笔电屏幕正发着光,黑客少年低头看了一眼数据:“指标一切正常……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尤娜,感觉如何?”

“我,我没事。”

“游戏里发生的事情还记得吗?”第二个人的声音插进来,凯内西斯站在她的右手边,伸手拍了拍她的发顶。“杰说给我做了个特别帅气的虚拟形象,你看到了吗?”

尤娜愣愣地看着他,特别帅气倒是差不多特别帅气,不过特别帅气的底关boss这种事到底要不要告诉他呢?

“你看,尤娜没反应,我就知道这事绝对有鬼。”凯内西斯转向杰。

“她只是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其实你是最后被扁的那个。”杰头也不抬。

这绝对是在趁机公报私仇吧,尤娜想,一定是在趁机报平时总被此人调戏之仇吧。

第三个声音适时地缓解了紧张的局面:“那不是太浪费了吗喵,内罗觉得凯内西斯还是做NPC好喵。不,最好是可攻略角色喵!”

“杰,我想该让内罗少碰你的游戏了。”

凯内西斯伸手把尤娜从游戏舱内扶起来,同时还没忘挤兑一下。

“凯内西斯不懂游戏市场,攻略系统可是非常好卖的喵!”内罗孜孜不倦地提着意见,“还有,光有凯内西斯和尤娜交换角色不公平喵!我也想和杰交换一下嘛喵……”

“我觉得不行,我对猫毛过敏。”洁癖症患者严肃地说。

“有本事把猫耳眼罩摘掉喵!我都看穿了,杰明明是个死傲娇的猫控喵。”

“就这样也可以啦。”尤娜见势不对转移话题,“怎么说,这个游戏挺有意义的。我也是完全代入超能力者的角度之后,才发现凯内西斯的生活原来有这么辛苦。”

“是吗。我倒觉得挺有趣的?”游戏故事的主线提供者笑着说。

“做好事不能让人看见,还要跑到异世界修行,回来还要面对大boss……”

尤娜掰着指头数道。但最辛苦的地方还不止于此——为了保护普通人而付出那么多的超能力者,会不会反而被作为人类中的“异类”,遭到排斥呢。

就像那个混蛋曾经说过的那样。

当时他们坚决地反驳了那个混蛋,但不得不承认,他所说的话并不是谬论。党同伐异,诛锄异己,这样的事早已无数次地在人类历史中上演过。于是,为了对抗这些尘埃遗迹,杰才提出了制作这款VR游戏的想法。

以凯内西斯的经历作为蓝本,让普通人都能体验一把当超能力者的滋味。如果能够换位思考的话,或许可以阻止人们重蹈覆辙也说不定。

凯内西斯本人自然是重要原型了,杰和对地球游戏已经十分熟练的内罗负责编写和设计。“我好像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如果这些感受能有什么帮助的话就好了。”负责当小白鼠测试员的尤娜如是说。

“辛苦了。这些感受很重要,尤娜可是我们这里非常宝贵的正常人呢。”凯内西斯笑眯眯。

“……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在夸我。”

“等我把投影系统研究好之后,VR游戏内的实况就可以直接给大家看,到时候就不会让尤娜这么累了。”

“不愧是我们杰大人,这款游戏一定能大卖的。”

“必须大卖喵!让大家都来玩喵!”

毕竟会阻碍英雄的,有时并不只是所谓的“反派”而已。

但好在我们仍然有机会,尤娜想,同更多、更多的人们站在一起。

 

END

 


评论(2)
热度(22)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