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佩露】一往如初 ACT.0

开个小坑,4-5次左右完结

CP主佩露+隐光渡(尽管目前这章暂时还没出现……)

正剧向,PO主努力地强行圆逻辑(。

感觉挺应景清明节的就先放一点啦~


ACT.0
天空晴得不适合哀悼。佩特站在墓碑前有一秒的晃神,才意识到应该摘下自己的帽子。他把渡鸦帽顶在左手指节上转了两圈,云雀从山丘上旋起,遁入天空。
这处地势稍高的山丘是他一年前给老头子挑的。离遗址稍远几步路,不过从这里俯瞰下去,整片大地一览无余,笼罩着世界的只有湛蓝和淡金。手杖叩着的泥土黑软,散发出潮湿的青草味道。
不论是五百多年前的那场灾难,还是去年此时在这里遭遇的变故,都像是弥合了血肉的伤口,外表已是生机盎然,只有紧咬不放的叩问才能唤醒深深埋藏的疼痛——
欧罗拉,极光大神殿,他默念着这个名字,曾经以为不过是和自己无甚相关的一段历史,却在那件事之后无可挽回地嵌入了他的命运。
片刻,一道光从背后转了出来。
午间阳光很是耀眼,却依然及不上他的光明。不,不如说在那份纯粹面前,世间所有的光都黯然失色。露米诺斯一身素白的魔法袍,异色的眼睛朝佩特望来,声音清冷。
“处理完了。”
“情况怎样?”
“没有异常,我想每年来加强一次封印就足够了。”他顿了片刻,视线停留在被藤蔓环抱的墓碑上。“而且也能顺便祭奠渡鸦先生。”
“老头子啊……好吧,渡鸦师傅,看不出来软蛋你这么尊敬他。”
被瞪一眼之后佩特笑眯眯地改口,他踏过坟头张狂的野草,白手套缓缓拂开藤蔓,贴在阳光晒得温热的石壁上。那里刻着墓主的名字,和出自他手的颇有几分写意的肖像。
“嘿,来让你听听你徒弟今年又干了哪几宗大票,你就在地下干瞪眼吧。”
露米诺斯的眉心抽了抽,看在场合的份上他强压不爽没动双头杖。等佩特絮絮叨叨吹完半天牛,他一言不发地俯身拨开杂草,将一束菊花安放在墓前。
“你还带了花?”
“拉妮亚帮我准备的。……说是扫墓最好带上这个。”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古板啊软蛋,这很没趣的。”
“我可不是某个空手过来的不知礼仪的小偷。”
咻,一朵玫瑰凭空出现在佩特手里。他不理会露米诺斯的眼神,把玫瑰插到墓碑的藤蔓中。
“这样多好,老头子更喜欢这个。”
“怪盗都只玩这些不入流的小把戏吗?”
“渡鸦先生听你这么说是会伤心的,‘我家软蛋一年前还那么乖现在居然长成这样…’”
后面的内容消失了自然是由于暴力原因。折腾一番之后两人坐在草地上,不约而同地望向了墓碑。
即使再打打闹闹,也不用担心安葬在这里的人会突然诈尸,跳出来加入他们。
这是一座只有墓碑的空坟。
他们彼此都很清楚。
“我们很好,放心吧。”
但是临别之际,佩特仍然这么说,语气轻淡,却像是笃信他会听到一样。他站在露米诺斯旁边,银色的软发被风吹起,偶尔能搔到他的肩膀。
——那是关于渡鸦墓,关于他们之间一切的,从最最原初的地方开始交缠的命运。

TBC!

送花梗感谢 @黎、下旬 

少爷会画画似乎是个比较广为人知的二设,可参考少爷PV卡牌牌面。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