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一往如初 ACT.2 (佩露)

师傅上线啦~

依然纯佩露,啊,虽然还只是在吵架吵架……

前文:

ACT.0 https://baiyezi.lofter.com/post/3dac6d_a7f4caa

ACT.1 https://baiyezi.lofter.com/post/3dac6d_a90e8f5



ACT.2

两扇大理石的门扉向内缓缓开启,成直角时发出咣的巨响,安插在四周墙壁上的夜光石从门边起一盏接一盏地亮起,整个大殿变得灯火通明。
等确认了室内空无一人之后,露米诺斯率先踏进了这里。法师的长靴在地上铿铿作响,在空荡荡的室内格外刺耳。而在他身边衣着华丽的同伴却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连腰带上繁琐的金饰都没有丝毫碰撞。
“啊——竟然一个人都没有。”
聒噪的话语突然出现,打破了他自己原本的潜行。
“这个空间看起来只是复制了建筑本体而已。而且复制得相当不错,看这边的书桌,就连烧到一半的蜡烛这种细节都做得这么完美。如果这是人为制造出来的话,那个人的观察力肯定很了不起,简直是强迫症的水平了。等等,这里还有圆眼镜?这看起来可不太像是那个什么魔法师的东西?”
“是马尔斯的,欧罗拉曾经的首席助手,我见过他的资料。”光法师不咸不淡地回答,“顺便说一句,是白魔法师。”
“是吗,我只是觉得没必要记住那个疯子的名字,你知道他堕落之后都做过什么……”看到光法师多云转阴的脸色怪盗还是选择了暂时闭嘴,“好吧,现在重要的是我们该怎么从这个地方出去?”
“出去?请你自己想逃走的办法吧,小偷。我还有要调查的事情。”
露米诺斯话音刚落,白魔法师研究室的门就被光束强行破坏了锁,室内堆得满满的实验器具和书籍足以让人眼花缭乱。
“直接砸锁……真看不出来软蛋还挺有强盗的潜质。我是在夸你。”
怪盗补充道,他看着露米诺斯越发不祥的脸色勾起嘴角,摊了摊手:“事到如今,我们不如临时组个同盟吧。我们会被拉进这个莫名其妙的空间,和你要调查的那件事有关吧?所谓情报,共享才会有价值嘛。”
露米诺斯定定地盯着他,半晌叹了口气。
“魔力泄漏。”他言简意赅地说,“我们观察到在欧罗拉的原址有白魔法师……不,黑魔法师残留的某种痕迹。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才出现魔法波动,但消除它是我的责任。”
作为欧罗拉唯一也是最后的继承者,光之子,责无旁贷。
“我来这原本是因为有情报说在这里可能见到了渡鸦的灵体。对,怪盗渡鸦,可以说是我的老师。”
“渡鸦先生和魔力泄漏出现在同一地点,恐怕不是巧合这么简单。”
佩特的直觉也是这么说的。但看到露米诺斯那张认真的软蛋脸,忍不住习惯性抬杠:“软蛋不要立FLAG好吗,等会你这边有什么麻烦事可千万别把我扯进去。”
露米诺斯反常地没再吐槽他,片刻沉默,赤红色的瞳孔紧紧地盯着佩特。
“这太奇怪了,佩特,如果这个结界和空间是欧罗拉做的,那你为什么也被拉进来了?”
“也许只是无差别拉人?”
“别开玩笑了,你从刚刚起就没再联络上水晶花园吧。”露米诺斯毫不客气地点破,“是这里选择了你——但是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佩特耸耸肩,“我倒希望没有被困在这里。”
“小偷你有事瞒着我吧?”
“动手脚的话不是你更适合吗?欧罗拉可是你熟悉的地方。”
“我没空跟你开玩笑,在我发火之前你最好先说清楚,小偷。”
好在第三个声音恰如其分地插入了进来。
“啊呀,打算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吵架?如果我是boss的话,我就会在这里设置陷阱的。”
两人同时心头一紧。
佩特头也不回,一个翻腕,心里暗叫这声音有几分熟悉,但在来得及思考之前,蓝光便朝着声音的方向直直刺了过去。
然而,却没有任何击中物体的实感。
紧接着数道雪白的光柱从天而降,方才没有被蓝光波及的地方瞬间被严丝合缝地包围。露米诺斯的光之魔法尽管需要吟唱的时间,威力却全然不可小视。刚才的人即使是能逃过迅捷的蓝光,也绝不可能从大范围的攻击中全身而退。
如果确实是“人”的话。
“哎呀哎呀,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急躁,一言不合就动手啊?”那声音不疾不徐,甚至染上了几分笑意,“这点看人的眼光都没有怎么能算一个称职的怪盗呢,我是怎么教你的来着,小鬼?”
毫发无损地站在他们身后的男人故作无奈地摊开双手。佩特猛然回头,在看清那翘起的嘴角之前,首先牢牢吸引目光的是一顶形状相当奇特的帽子。
帽檐突出而尖长,带着些许流线型的起伏,边缘滚着一圈金色的镶边,惟妙惟肖地模仿着鸟喙。侧面数支羽毛斜出,尖端染有淡淡的蓝。帽子上系着一圈长长的浅蓝色绸带,前面缀着些许不知名的宝石,末端金色的流苏无风自动,向后飘起。
而隐在那之下的便是一对浅色的眸子。他微微地抬帽致意,眼睛里盛着的光仿佛就要溢出来。
“渡鸦……老头子?!”
四目相接的瞬间,佩特脱口而出。
“记性还没退化嘛,小鬼头。”
被称为渡鸦的男人冲他眨了眨半边眼睛。不,称之为人类并不准确——他的身体是半透明的,如同幽灵一般悬浮于空中,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自己唯一的也是最得意的弟子。他闲闲地将手杖抄起背在身后,尽管一袭黑色的风衣相比佩特耀眼的装束要朴素得多,却丝毫掩不住那飞扬的神色。
正是因此,他方才直接穿过二人的身体漂浮在上方以躲避攻击的时候,竟没有被察觉到。
“……唉,听到情报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你干的,老头你还真是无论在哪都不让人省心。”
佩特半是玩笑地叹了口气,脸上原本有些惊讶的神情早已收敛,也许强大的适应力也是怪盗的基本功。然而一旁暂时被无视的同伴却冷淡地出了声。
“请等一下。”
露米诺斯的异色瞳依旧凛然,手中的双头杖都没有放下。
“我们如何相信你就是渡鸦先生?还有,为什么会以灵体的形式存在于这里?”
漂浮在空中的幽灵一顿,转头望向了他。


TBC

上周去魔都浪惹orz抱歉先补一更~周末继续~

虽然对老白那样描述但是老白我真的是爱你的(没收粉证

断在这里当然是故意的,相信萌光渡的话都看出来惹qwq没有也没关系等全文完毕也会看出来的qwq(你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