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夏日祭典(首尔组)

*一丢丢佩露梅,番外一丢丢光渡

*yoteh神仙的和服paro太棒了没忍住摸了个没头没尾的鱼



夏日,烟火,浴衣。
梦幻般的祭典,空气里都是金平糖的恋爱气息,这种时候就应该和心仪的人一起——
“去玩捞金鱼吧,杰?”顶着一头格格不入的乱毛的少年回头说。
杰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扯动了头上的猫耳发饰。
“……你不觉得用超能力捞那种水生动物一点意思都没有吗?”
“有意思啊。“凯内西斯笑眯眯,”尤娜想要那个。”
“我才没……”尤娜反射性地反驳完了,然后才想起来收回从刚刚开始一直盯着小水缸的眼神,一下子都不知道眼睛该往哪儿看。凯内西斯顺势接过她手上的零食袋,拍了拍她的肩膀:“试试看。”
三双眼睛凑到浅浅的水缸跟前,尤娜神情严肃,拨了一把垂到睫毛上的碎刘海,默念着不知打哪儿学来的口诀。网兜伸入水中,游走,正要一把兜起定胜负的时候,凯内西斯突然灵光一现:“哎,说起来内罗跑哪儿去了?”
“凯——内——”
尤娜内心怒吼,杰则表面冷静:“今天回去之后给他加双倍的工作,尤娜。内罗的话,好像在卖零食的地方就不见了。”
真过分啊。凯内西斯耸肩,杰假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内罗那家伙现在在人间混得比我都多,不会出什么事的。”
“糟糕了!”尤娜一拍网兜,“钱袋在内罗那儿!”
这都是什么事儿。五秒钟后,不得不被派出来找内罗的杰,觉得幻想中的夏日祭典离破灭又更近了一步。幸好今日,连人带猫每个生物都装备了最新高科技设备,名为“手机”,所以杰看起来是在cos跑着跑着不知道怎么就会找到对方的经典日剧跑,其实只不过是慢慢晃悠到跟内罗约定的地方而已。
约的地方也很有内罗的风格,一盏黄澄澄的“鲷鱼烧”招牌,下面吊着两条可爱的布偶鱼。杰到的时候内罗还没来,网瘾少年争分夺秒地开始玩手机,结果刚打开推特界面,就险些被人给擦了一下,差点把提着的烟花棒给晃丢了。
“啊,抱歉抱歉,没事吧?”撞到他的少年眨了眨眼,浅浅的紫色眼睛,配上一头金发颇有些漫画美少年的风味。不过很快他就被人拎着脖子给拉开了,他的同伴非常不客气地给了他一记暴栗——这位同伴眉毛皱得都快挤出抬头纹了,银灰色的短发看起来十分不好接近,不过因为侧面绑着的狐狸面具,倒是显得可爱了不少:“都说了今天别出来搞事,小偷。”
“你们两个都给我够了!要不是你们一直打打闹闹的能撞到人家吗,都给我道歉!”
在两人背后冲过来的金发美人后发制人,其气势过于威压,甚至连杰的脑门上都出了点冷汗。等三人拥拥挤挤地走远了,举着鲷鱼烧的内罗才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久等了喵!好吃的东西真多啊喵!”
“……你不会把钱全拿去买吃的了吧?”
“不会的!……唔……好像是,花了一些呢喵……”
杰凶神恶煞的表情没持续多久,在内罗发出鲷鱼烧里原来没有鱼的惨叫声之后就破功了。

“我就说尤娜一定没问题。”
尤娜攥紧了手里满满一袋的小金鱼,有些不安地把头发拨到耳后:“没有啦。而且……也是多亏了凯内西斯帮忙。”
“我帮什么了?尤娜该不会以为我真的用能力了?”
“啊?”难道没有吗?之前和杰商量那么半天?尤娜盯着凯内西斯的眼睛,然后突然被面具给盖了一脸。凯内西斯的手穿过她的发梢拉好面具的绳,轻笑着说:“今天的凯内西斯,不是超能力者,是属于你一个人的青梅竹马。”
“我……”
“这又是哪个游戏里的撩妹台词?”内罗嚼着鲷鱼烧呼哧呼哧地问。
“别骗人了,那个面具就是你刚刚瞬移过去买的。”杰含着金平糖咕噜咕噜地补充。“顺便提一下,‘青梅竹马’是我们仨。”
凯内西斯从袋子里又掏出一个:“这个是给杰大人的。”
杰和十分夸张的黑猫面具对视了两秒,考虑到好伙伴凯内西斯良心尚未被狗啃完,总算点了点头,觉得此情此景之下也无需计较了:
“带回去消毒吧。”

END


番外:打零工作战意外地大成功,面具卖得差点脱销,其中以狐狸的最受欢迎。渡鸦哼着小曲儿收拾了摊位,然后拉起坐在旁边的始终戴着面具的男人:“走啦白。” 

原本只能看到男人有一头罕见的白发,却不知面具下的容颜竟然俊美至极,也不知道是哪位天才想出来让他戴着面具出来当活广告的主意,暴殄天物的摊主吹了吹口哨,揽过白的肩膀,双双消失在夜色里。 “哎——说起来今天遇到好几个有意思的客人呢。”        


没了,除了卖面具我觉得师傅也会卖金鱼和鲷鱼烧(这个无处不在的设定到底 

鲷鱼烧虽然没有鱼但也很好吃的,请内罗不要把尤娜的金鱼吃掉(


评论(2)
热度(20)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