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一个不太正经的韩国MapleStoryONLY repo





1、国内通称叫ONLY,但其实本家的正式名称是“태초에 메이플 용사가 있었다”(最初的枫叶勇士)。2016年第一次举办,今年是第二次。

2、于是在负17度的时候到了首尔,差点被冻傻。

3、ONLY当天早上出门特别不顺,一是走到路口发现刚好错过一辆,二是苦等10分钟之后来了第二辆,当时车站只有我一个人,于是我站到了马路牙子上。

然后那辆车就刷地开过去了。

慢都没慢一下,留下我在原地?????

也许是因为我太矮也许是司机当时在开小差,总之我本来计划提前半小时到,结果变成了差点迟到,少买了多少谷子啊。

4、上车之后很快迎来了满车的年轻妹子。死宅的直觉告诉我大家的目的地都是一样的。

于是在希尔顿酒店站,一车人集体起立。

5、佩特的帽子真的很碍事。

因为我在向佩特打听hypass先行票入场的时候一头撞上了他的帽檐(抱歉——)。

怎么会这么长的啊!!!

6、现场的staff都是coser。引导入场的是佩特和露西德,露西德小姐姐这个天气穿露肩装真是太厉害了。

等待入场时间比预想的要长,本来预计11:30前能入场的但等到了将近12点我们才被露西德领过去,这段时间内只能盯着维持秩序的奥尔卡看。还有若干骑士团长在场内忽隐忽现。

不过等待的环境很好,是在室内还有座位坐。场内一直在随机播放MS的BGM,前方舞台上悬挂着人气投票(注)前7名(佩、弗、露、隐、凯、戴米安、戴蒙)和老白(等等到底为什么会有他我到最后也没搞清楚)的等身大挂画,周围各种coser走来走去(还看到了露米诺斯靠在佩特肩膀上,请你们自重),视力好点还能看到摊位上的东西。

真的是一种到家了的感觉。

1/29加个注:这个人气投票是only开始前几个月,专门面向only参加者在推特上组织的投票,非官方人气投票。由于参加者基本都是妹子所以投出来的基本都是男性角色,是这么回事…!

7、最最后悔的事情是韩语没学好TAT语言真的太重要了TAT

虽然为了能听懂价格事先特地认真复习了数字,但是如果要的东西稍微复杂一点(不能用“这个”、“1个”、“预约过”带过的时候)就很容易完蛋,感觉尤其给pen、sucho两位添了不少麻烦TAT

在场会日语的太太们日语都特别好,我觉得doyon和nau俨然已经是本地人水平了,doyon一开口的敬语复杂到我都没法接话。

很遗憾的也是因为这个错过了活动的礼物环节,有一个礼物是预备给从最远的地方过来的参加者的,当时我因为感觉听不懂也没有认真在听坐在后面清理谷子,还是后来会中文的韩国基友ruta告诉我才知道TAT

8、我永远喜欢nau太太!!!!!!

不夸张地说来见nau是这次来ONLY的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在苍希大将军的鼓励之下第一个就去了她的摊位,然后开始紧张,等排到我的时候我已经不会说话了。

nau本人真的极其温柔可爱,和她的画风形成强烈对比。直接放弃韩语用日语跟她打完招呼之后露出了有记得我的表情真的特别感动,nau 的日语比我想象中还厉害,幸好还能比较流畅地交流要不然连话都说不了了就太遗憾了。然后我整个人就陷入了先告白还是先拿谷子还是先把礼物给她的尴尬。

买谷子的时候我刚说完“Seouls sticker”还没说要哪种nau就已经把老白递给我了,这个细节真是太懂我了(还是说我痴汉得太明显了?

最后是问了一下让她三天基本没睡觉的白凯本,要到下午2点才能印完送来,而现场贩卖3点就结束了,真的相当极限操作了。因为后面已经有人在排队,不好意思老拉着她说话,只好表示下午再来找她。

(谢谢可爱的芒果,让又不想买白凯又想看nau的本子的我获得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9、因为是repo所以对太太的花痴就到这里打住好了。

要跑的摊位太多,以至于12点到3点这3个小时其实非常紧张,基本连坐下来的机会都没有,不停地在各个摊位之间穿梭,整个人跟在跑马拉松一样。

体感排队最夸张的几位太太是pen、yoteh、hani,和跑去拿白凯本的时候的nau。

10、韩国太太们互相认亲送东西的时候似乎大多数都特别羞涩,第一个来送我礼物的chueok太太,直接塞到我手里然后就转身跑掉了,我还一脸懵比地站在原地都没有来得及把点心给她……

11、现场除了贩卖的部分之外,前方还有舞台。

因为韩语听力不好所以不太明白具体内容,不过大致有声优见面会、抽奖送礼物和等身大挂画拍卖。

这次请到的三位声优是露米(=老黑=戴米安)、弗里德和希纳斯(=阿莉亚)的配音。没想到能在同人漫展上看到声优见面会,感觉非常奇妙。

然后是抽奖和送礼物,奖品当然和我这种非洲人没有什么关系,不过礼物之前说过特别遗憾了。

全场最后的活动是等身大挂画拍卖,一张35万韩元封顶,然而并不需要什么拍卖,所有的挂画都是几个妹子同时喊出最高价,然后上台通过一种类似谁举手最快的方式决定最后获得者,发表感言。

买到露米诺斯挂画的妹子同时也是露米诺斯的coser,本人买到了本人的挂画……

买到老白挂画的妹子激动得当场就要起飞了,形象生动地表演了“아ㅜㅑㅠㅕㅑㅓㅜㅗㅠ혀ㅛㅗㅓㅜㅠ하마님우ㅕㅑㅜㅍㄻ”(nfonaevdmnjgao老白啊啊啊oejfnfanfiuijo)。

12、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部分是全员(59个角色)卡片转蛋机(误)。

可以用1000韩元随机抽3张,5万韩元封顶,如果集齐全部角色可以拿到前台再换一个大奖。所以会场到处可以看到坐在地上整理角色卡的妹子,如果会场哪里突然爆发出尖叫,八成是有人开出了想要的卡。

体感英雄团的掉率真的特别低,抽了大概一万韩元一张英雄团都没有……

13、想起来的大概就这些啦!因为贩售现场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舞台。总而言之only非常棒如果过两年还有的话还想再去TAT

评论(1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