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次元图书馆白魔法师相关文本备考

*并非全文本,只选取了和白魔法师直接相关的内容

*手打错别字可能

*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整理过,总之太喜欢了所以自己再作死一次吧【

*意味不明的产物,留着以后考据用?

 

(乌曼)

就像是某种死去的东西又突然复活过来的样子。

那种事情在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知道。

 

据说在乌曼出现的地区,没多久就开始陆续出现不死怪物。

也就是说,乌曼才是所有事情的元凶。

 

(白魔法师)

他是一个被称为天才的魔法师。

据说,他年纪轻轻就拥有非凡的魔法造诣,没人能够做他的老师。

努力达到阶梯的尽头时,却发现什么都没有,这种伤心和空虚不可谓不大。

想到达更高的地方。

这个世界上已知的魔法,与他的野心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

几十年间,他带着一根法杖,孤身游荡世界,疯狂地写书,帮助他人,留下了无数的故事。

——白魔法师。

拥有纯白头发的他,不知道从何时起,人们开始如此称呼他。

就这样,有一天。

他好像突然领悟了一样,说道。

“终极光明只有在终极黑暗中才能找到。”

留下这句话后,白魔法师从此失去了踪迹。

他现在在做什么呢?

在喜欢故事的好事者们无尽的猜测中,人们逐渐忘却了他的存在。

 

(艾菲尼亚)

他可是我见过的唯一的好人,我喜欢看他专心研究魔法的侧脸……他是理想主义。他的热情超过世上所有的人。他一定会创造出比现在更好的世界。

 

……所以他去了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之一——静谧之林。

静谧之林是几乎没有白天的黑夜之森林。因此,与其他任何地方相比,那里的光明更为纯粹。听说他在那里秘密研究魔法。

告诉他,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等他完成光之研究后,一定要来到这里,和我一起实现理想。

 

(初次出场)

“给我去死。”

“没事吧?”

“已经很久没在这里看到外人了。”

白色长发。

智慧的眼神。令人信赖的声音。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他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白魔法师。

我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白魔法师。

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一样,不时慎重地点点头,不过这好像是长久以来形成的习惯。

“原来如此……艾琳森林里居然有偷猎者和盗墓贼,贪婪的人类居然把手伸到了这里。

我和妖精女皇有过一个约定。直到现在,我仍然在为这个约定努力。”

“看来刚才看到的黑暗怪物的名字叫做“乌曼”吧。在这里,没有办法及时知道外面的消息。”

“我在研究光。”

(中间省略一段)

但是白魔法师,他好像看透了我的心,露出微微的笑容。

“虽然我有很多话想要说,但是首先纠正一件事,我并不是一个人。

快到了,那里就是我们的家,欧罗拉大神殿。”

 

(屋顶)

(大多数是对话就不打引号了)

乌曼的残骸……那种情况下,这孩子还能想到收集这个,真是个聪明的孩子。请转告她,我会好好用来做实验的。

无法知道乌曼是如何出现的,但是请不要担心。终极光明研究结束时,乌曼一定会不见的。

不是的,这里只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罢了。

如此说着,他的眼神望向远处的某个地方。

……你相信神明吗?如果你不相信神明的话,你相信什么?”

有些人相信金钱,有些人相信权力。但是在所有东西都变成浮云的死亡瞬间,你相信什么呢?

我在这研究的东西——它并不是单纯的“力量”。

那是存在于安息地平线那边的无限的知识。

能够使我们变得更完美,能够在我们所居住的这个世界,再现神的城市的本源的智慧。

那才是我所追求的东西。

我想要翻过那座墙。

我既不是贤者,也不是哲学家。

只不过,是好奇光的那头会是什么罢了。

 

(佣兵与研究员的对话)

一个月前开始就日夜不停地研究,最近白魔法师的研究室除了首席魔法师马尔斯谁都不让进了。

对于大师来说,财富和名誉都不重要,他是超脱于混浊的俗世之人,他肯定会实现更远大的志愿的。

 

乌曼是白魔法师过度研究而形成的影子。

据我所知,你提到的乌曼——那是大师研究的副作用的产物,看到和你一起来的孩子转交的物质,一下就明白了啊。

这是无可避免的牺牲,光变强的话,影子自然会加深,把现在这混沌的世界作为祭礼,为了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世界——那就是大师的想法,所以才会加快研究进度的。

对不起,我想要继续相信大师。

 

外面在吵什么呢。

听到门那头传来的声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时我所认识的白魔法师的声音吗……?

 

(黑化)

我成功了,也失败了。

违背禁忌,坚持埋头进行光之研究,终于成功越过了那道墙。

但是……没有终极光明,不是因为我没能找到,而是一开始就不存在。因为只要有光,就必然有黑暗。

……然而终极黑暗是存在的,这就是我的结论。

 

“那个”可以说不再是人类。

 

太迟了。

 

(马尔斯)

研究终极光明,最终被那力量吞噬了。

光的力量深而广,是我们所不能想象的,相比之下我们就像是想要伸手触摸天空的小孩,就像是茫茫大海的被抛弃的一叶小舟般无气力,要是在那里收手就好了。

不知从何时起,大师意识到自己触犯了禁忌。

可即使知道了他的研究方法有问题,他还是不顾一切的继续研究,而我也选择继续相信他,我很好奇他的研究所带来的崭新未来,光的另一面我们究竟会看到什么呢。

 

(光之结晶)

至今未曾见过的完美的光之结晶,相比之下,现存的所有光芒之中都好像蕴含着黑暗似的。

有什么东西在发光,光是看着,就觉得眼睛得到了净化,是非常纯净的光块。

这光……是白魔法师的痕迹吗?

这留给自己的最后一束光都要带走吗?

光之结晶好像马上就会消失一样,微弱地发着光,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纯净的白魔法师的最后的模样。

 

(佣兵)

全部杀光了?相信你跟随你的那些人全部……?

……就这样吗?你所说的理想全部都是假话吗?

 

无法继续挪动脚步。最终冻住了。

其实一开始就知道。

无法对抗他的力量。

但是即使知道会死,我还是去追他了。

因为我想亲眼看到最后的结局。

 

END

评论(15)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