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黑魔法师决战部分老白相关两段剧情翻译

重新校对了一遍,作为资料备份一下

其实油管巴哈b站之类的地方已经有很多翻译了,这个也只是提供给大家参考吧。对我来说,感觉不自己动手做一遍就像缺了点告别的仪式感一样23333

再见了! 



1、新CG回忆杀

【奥利】

那大概是黑魔法师还属于人类范畴时的事情。

应该是越过知识的地平线,踏入神的空间的那个瞬间。

白魔法师……

 

【白魔法师】

看到了……

我终于……到达了……

现在我们才可以前进。

向着摆脱不合理的完成的世界,神的城市……!

 

他狂跳的心脏充满难以形容的喜悦。

远大的理想终于触手可及。

但激动是暂时的。

他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勒在他的身上。

 

【白魔法师】

这是……?!

您是……!!!

 

【奥利】

世界自身,不,是这之上的……

平衡,法则,原理……不知道,难以言说。

简直是像雾一样的无实体的观念般的、抽象般的东西……

但是确确实实地存在着,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

它缠绕住黑魔法师。

比存在的任何金属都更冰冷沉重……感觉像是极其坚硬的锁链。

他大喊出声。

 

【白魔法师】

你……为何拒绝变化呢?

为何希望停滞呢?

就此让世界永远残留为不完整之物吗?

到底……到底……为什么?

我无法认同……这……

无法认同!

 

【奥利】

他是这么说的。

 

【白魔法师】

束缚是没有用的。

我会开拓道路。

我将斩断束缚着向更美好的存在前进的决心

和变化的意志的锁链。

如果必须封印我自己的话,我会那么做。

如果必须消灭这个世界的话,我会那么做。

我…我……

 

情愿……成为黑暗。

 

【奥利】

我看到的事情就到这里。

在那之后我的脑海中只剩下了一句话。

开创创世之道……是这么说的。


2、击败老黑之后玩家见到老白


白:您的肉体已经被消灭了。灵魂稍后也会被稀释而消失。

白:守护住了世界呢。是您的胜利。

白:最后我想说几句话。您经过了漫长的战斗,正如我等候着您。

白:因为您是……将我从不灭的束缚中解救出来的唯一的存在。很讽刺吧,正是由于超越者是超越者的缘故,所以不能够消灭自身。

玩家:没有超越者的新世界,难道是为了这个……

白:是的,因此您是必要的。从结果而言,您将束缚着我的命运和我创造的命运全都漂亮地击碎了。从Esfera您拒绝夺走塔娜性命的那个瞬间起,命运的轴就已经倾斜了。发生了什么呢。您做了什么打碎了命运和坚固的枷锁的呢?

玩家:……她说了“请帮帮我”。塔娜是不希望消失的。

白:……生命正是因为有限而有价值。由于失去了那个,我可能没有了实现伟大理想的资格。

玩家:!!从指尖开始……身体消失了……

白:因为不能长时间地停留在这里。

玩家:等等,既然在Esfera,我没有杀掉塔娜的时候,从这个时间点起你就已经失败了的话……你又是在为什么而战斗呢?

白:……在察觉到走上了被规定的命运的时候,在您连自己的意志也不能不怀疑的时候,您是怎样的心情呢?

玩家:绝望,无力感,还有愤怒吧。

白:那样的话就足够了。

玩家:什么意思……!

白:请一定不要忘记那种愤怒。

【接对玩家职业的称呼】


-------

补充一下特殊台词的问题

在老黑决战那段很多职业有特殊台词,我没有一个个做统计,只私心放一下露米的x

只有老白对露米的特殊台词,露米对老白没有(策划出来挨打!

第二个长句子非常搞人,不保证百分百准确……


(上接“是的,因此您是必要的。”)

曾是我一部分的、作为另一个光的你。

你觉得在将你分离出来之后我没有消灭而是就那样置之不理,仅仅是因为我没有那种力量吗?

被我所安排走上另一种命运的光。

那正是你。

但是……

(下接“从结果而言”)


另外,在神之子的特殊台词里老白提到了很多次超越者的事情,可能会对剧情分析有帮助

最后对每个职业群的称谓都不同,就没有一个个统计了x


暑假更新的决战部分的剧情评价非常低,“虎头蛇尾”和“角色崩坏”是最大的两个问题。前者应该很好看出来,老白这两段剧情加起来的字数还没次元图书馆多x并且几乎什么坑都没解释x

到现在还是没有什么老黑=老白已经挂了的实感,可能他只是去度了个假期吧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