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7~9月的超短篇小段子

*光渡佩露凯杰CP向有


【光渡】

1、小路

高低不一、长短参差的屋檐交错,阳光从长出皱纹的瓦片和旧木板上溜下,在一个转角,披着黑色长袍的男人突然对身后的同伴打了个手势。
“哎,在这等我一下。”
他步伐轻快地钻进了一条一人宽的小巷。被留在原地的同伴有些好奇地环视了一圈周围。转角处最近的一家小店招牌已经斑驳了,里面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头盔、披风和长袍,但成色都不怎么新——他猜测这是一家二手寄卖商店。店主人躺在深处的一张摇椅上,抬头打量了一下这位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旅人:雪白的长发,一尘不染的长袍,一柄嵌着奇异光辉的魔杖,从不离手。他认定这人不会照顾跳蚤货的生意,便把草帽往脸上一盖,连招呼都不招呼就打起了瞌睡,对兜帽下究竟是什么样的脸也丝毫不感兴趣。
白魔法师在巷口默默等待了一会儿, 终于还是往那条小巷里走去。本就逼仄的巷道里还堆了不少杂物,他需要提起长袍的边缘才能不受打扰地往里行进。凡俗的世间并不需要太华丽的移动魔法,慢慢地走上数十步,就已经能望见蹲在一片空地前面的同伴,和他身前十几只簇拥着吃食的野猫。
男人怀里抱着的包裹盛着刚刚他们在集市上买到的面包片和鱼干,他小心地把最后一点食物掰碎,分给最外围的几只毛色不佳的幼猫。正在这时,猫群一阵轻微的骚动,几只胆小的甚至直接蹿到箱子后面躲了起来。渡鸦拍了拍手上的碎屑,站起身来,正看到不知何时出现在那里的白。
他有些抱歉地露出一个微笑,打了个噤声的手势,快步走过去牵起白的手腕,带他从小巷中穿过。
“不好意思,那些孩子怕生。”他小声地解释道,“除我以外谁也不让靠近。”
“你在养他们?”白问道。
“算不上养。都过得不容易,不忍心看着他们饿死。”
从转角离开的时候,昏昏欲睡的店主和渡鸦打了个招呼,像是很奇怪他怎么会带来这样的同伴似的朝他斜睨了一眼。而这位古怪的同伴只是一言不发——阳光温暖,路途狭窄,猫与人类贫寒无依,关于这样的世界,没有人知道伟大的魔法师在思考什么。
“走吧,白。”
同伴在轻声地唤他。像是察觉到那微妙的情绪一般,他牵起魔法师的手腕,缓慢却坚定地向光芒斑驳的深处走去。


2、乙女游戏风的台词:被对方送了生日礼物之后

【白魔法师】
“……花?给我的?”
“生日所以会送花吗?这样的习俗吗。明白了。”
“不……我很高兴,我会好好珍惜的。”

【怪盗渡鸦】
“……送,送给我?”
“不是,这个是我当时想偷走的没错,但是都过去这么久了,而且现在比起这个我更想要别的……”
“光,你到底搞懂了没有啊。我送你这么多东西不是为了跟你交换这个。”
“欧罗拉的密藏也好,光的力量也好,我都无所谓。送你东西只是因为……想送你。”
“我留在这里,不是因为需要光之超越者大人的力量,而是因为你是你……还没有明白吗,光?”


3、一个梗:老白虽然完全不在意衣服的牌子但大概会毫不在意地买下名牌

渡鸦:喂白,这件衬衫借我?(自己的衬衣由于不可描述的原因不能再穿)

白:嗯,拿去。

一天后

渡鸦:抱歉,在画室弄脏了……多少钱?我赔给你。

白:记不清了,大概几百万韩元的样子吧。

渡鸦:……

渡鸦:我还是卖身给你吧。 

(真的很想拿这个梗搞个短篇!!!但因为原梗是nau太太说的又不好意思找她要授权所以就这样了(喂)


4、七夕小段子【光渡+佩露】

佩露的场合

“我晚上偶尔也自己来,”佩特坐在水晶花园的栏杆上,借帽檐在月光下的阴影不着痕迹地瞟着旁边的光法师,“在这艘飞船上,你会离星星更近。”无论是耀眼的北极星,还是遥遥相望的星座们,这片天空都有很多口耳相传的浪漫传说——不过想必这个呆瓜法师,脑袋里只装得下占卜用的星盘吧。

即使这样也不错……佩特想着,以“观察天象”为名的话,这家伙大概就发现不了他邀他上船的本意了。反正从结果论来说,露米诺斯答应和他一起坐在星空下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计划通。

“很好看。”露米诺斯说。“过去在欧罗拉的时候,我也经常跟前辈们一起看。”

“观测么?你们也研究占星学吧?”

“平常有时会记录,但不是今天。”

“……”佩特的舌头打了个结,差点没接上话。露米诺斯说完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讲了什么不能提的内容。几颗流星欢乐地从天际蹦了过去,丝毫没有顾忌船上突然微妙起来的气氛。

“我的意思是谢谢你今晚邀请我来……”

“等等,所以软蛋你原来知道……”

两人开口,结果又好巧不巧地撞了同个时间。露米诺斯侧过头看着突然有些不知所措的怪盗,在闪烁的星光里把自己的脸埋了一半到胳膊里。

“……别把人想得太书呆子啊,笨蛋小偷。”


光渡的场合

渡鸦辛辛苦苦地准备好了全套甜言蜜语烛光晚餐发誓一定要拉着白在天台夜空下野战一发要不然就把自己名字倒过来写。

结果当晚天——降——暴——雨——唰啦啦啦啦啦啦拉啦啦——!!!

渡鸦:……

渡鸦:你是超越者你不能想想办法吗?

白魔法师:对于自然规律我也不能改变。不过想看星空的话,我可以想想别的办法。(一挥手把卧室灯灭了然后人造魔法星空。)

渡鸦:不愧是我们家白—(感动地看着白并激动得准备扑上去)

白魔法师:那么,就算在室内也可以进行星象观测了,今晚先从猎户座开始记录吧……怎么了雷本?这么奇怪的表情?


【佩露】

1、

佩特:“软蛋最近很不对劲啊,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我不会说出去的,告诉我是谁嘛。”

露米诺斯:“佩特,闭嘴。”

(是韩推一个姑娘说的一个巨萌的梗大家有get到吗!!!!!(

但是因为也没有开放创作授权所以就这样了……(喂)


2、写给想看“咬”(合起来念)的基友的小段子,有点R级别

“呜呃……”

这下就连佩特都差点没喊出声来。这家伙不愧是每天五点爬起来晨练的,牙口真好。关键是这建议还是他自己提的,吃了亏还不能声张。露米诺斯的犬牙扎在他的颈窝里,咬住了还不放开,大有把他撕成两半的架势。

耳廓边带着颤抖的气音和隔着门传来的模糊话语声混在一起,弄得他快要精分了。

佩特甚至有些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作为让步,他从对方的体内小心翼翼地抽出来了一部分。

“那个计划……”

“…米诺斯前辈好像…”

“……有什么事吧,他们很早就…”

直到门外的人走远,以听力著称的怪盗都几乎没有余力分辨出是谁的声音。因为那只啃完了他的白毛野兽,突然伸出舌头,一下下舔过刚刚被磨出红痕的地方,还带着直往他耳朵眼里灌的黏糊糊的水声。

佩特简直都头皮发麻了。

他真的很怀疑露米诺斯是故意的。


【首尔组】

1、杰和猫

杰:离我远一点。

内罗:嘤嘤你这个双标!我都看到你在云养猫了!而且你有本事把那个猫耳眼罩摘下来啊!

杰:我只有一个标准,拒绝细菌。(拿出消毒水(

内罗:……所以都说了人家不是猫啊喵。

杰:

杰:我想你的自我认知有点混乱,是被凯内西斯传染了吗?


2、就是想看他们讲相声

凯: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杰:大家好。

凯:不好意思今天才跟大家见面,其实最近发生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

杰:哦?

凯:是这么回事,我昨天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有了超能力。

杰:要被选中去拯救世界了。

尤娜经理:对不起各位观众他们今天也没有吃药

内罗吉祥物:喵喵喵 


3、思维惯性使人完蛋【凯杰】

Jay在玩电脑。

“我回来了。J,张嘴。”

“干嘛?”

“樱花糖。”

“啊(飞进嘴里)。”

Jay在修理设备。

“我回来了。J,张嘴。”

“这次是?”

“金平糖。”

“啊(飞进嘴里)。”

Jay在戴着眼罩打瞌睡。

“我回来了。J,张嘴。”

“啊。”

“chu~(亲)”


【白魔法师单人】

1、没有逻辑我就苏一苏他

“谢谢您的招待。非常美味。”
明知道这只是一句再简单不过的客套,艾菲妮亚还是不禁捏紧了又细又滑的茶杯柄。不论是这么话,从面前这个人口中说出,都仿佛跟镀了一层真理似的。
这到底是由于他可靠的能力,还是一直以来认真的态度,或者其他的什么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嗯……我,我才是麻烦您了。”
素来威严的妖精女王没由来地有些紧张。她注意到坐在对面的魔法师说话的时候会向前微微倾斜身子——白色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软软地搭在藤木桌沿上。
“请不要客气,我只是完成了您的委托而已。”
“谢谢您。”
不知道第多少次道完谢,艾菲妮亚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我听说您下午就得离开这里。”
魔法师颔首,这个角度能看到他浓密的睫毛,明明是个男人——艾菲妮亚发现自己又想到了别的地方。她听到那人平静地回答道:“我想妖精一族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受到威胁了。还是说艾菲妮亚小姐还有什么要求吗?”
“不,您做得很好了。我只是希望能再款待您一下……您不能再多留几天吗?”
“艾菲妮亚小姐真是热情好客。这次就先不必了,未来若是还有机会,我们也许还会再见面的。”
“您要去哪儿?”问出这句话艾菲妮亚顿觉不妥,连忙补上一句,“我可以派人送您过去。”
魔法师谢绝了她的好意,但却回答了第一个问题。
“我去研究光。”
他是这样说的——那个被称为白魔法师的人是这样告诉她的。
为了更理想的世界,为了再现神的城市。在那个时候妖精一族也一定不用再遭受入侵和战争了吧。他所创造的世界必将拯救她们。她对那个魔法师就是怀着如此近乎虔诚的信任。
——这就是我和他相遇的时候的事情。艾菲妮亚捧着茶杯,轻言细语道。你是从他那里来的吧,你能告诉我吗,那个人,现在做到了吗?
一身黑的来客坐在白魔法师曾经坐过的位置上,没有说话。
就算现在还没有,我也相信他一定能。艾菲妮亚说。他多么温柔啊,当时人人都躲着我们,只有他对我们伸出了援手。我从没见过那么善良的人。
艾菲妮亚最后也没有从来客的口中得到她想要的回答。
永远也不会得到了。


END

如果之前有在别的地方看到佩露梗但没整理到这里来的就是我以后想用到长篇里面的(如果还能填得动坑……

换句话说上面的都没有后续了(暴打

评论(4)
热度(23)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