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Lightmare

露米诺斯站在阶梯的顶端,背对着众欧罗拉魔法师低垂的头。宽阔的大厅里,所有人统一身着雪白的长袍,手执魔杖,笔直站立,仿佛和周围纯白的冰凌和大理石融为一体。即使数十人同时在场,却连衣衫摩擦的声音都听不见。

在这片不可思议的静寂里,露西亚悄悄抬起了头。

在那块高耸的祭台前,少年露米诺斯的背影越发显得单薄。她一直觉得这是件非常荒谬的事情——精通法术的成年魔法师只能站在台下,最重要和最危险的事情居然要由一个还没她高的孩子去完成。

即使她知道这个孩子有着特殊的来历,即使她知道未来他一定会比在场任何人都强。但……怎么能现在就让他去承担这么沉重的责任呢?

可是这时露米诺斯已经动了。少年的身遭浮现出四个写满了古文字的魔法阵,以四芒星的形状将他罩在中间。一瞬间,狂风大作。这并不是物理上的风,众人连衣角都没被掀起来,然而露西亚却感到自己的脸被刮得生疼,连睁着眼睛继续看那个孩子的动作都很困难。

是魔法的波动。她很清楚这一点。而此时其他魔法师也纷纷开始了吟唱。四个新的而更宏大的魔法阵依次浮现在他们脚下、嵌在天花板上的冰棱、沉重的大理石门,最后是祭台。同样是四芒星的形状,和露米诺斯的相呼应着。

露西亚握紧了手中的魔杖,开始专心地融入吟唱的队伍,希望分担露米诺斯的压力。这是此时她唯一能为他做到的事情了。

这样强烈的想为露米诺斯做些什么的心情,她不知道这里还有没有第二个人有。从她开始照顾露米诺斯开始,她就发现这个孩子在他们之中的处境有些奇怪。欧罗拉异常重视他、培养他、亲近他,但同时,大部分人却又和他保持着微妙的距离。那并不单纯只是大人和孩子之间的代沟,露西亚观察了很久,觉得或许近似于某种敬畏。

这个词让她自己也觉得古怪,大人对孩子的敬畏?会吗?但是即使连她自己也不能否认,露米诺斯身上确实和光有着一些神秘的联系。但是,在她照顾露米诺斯日常起居的时候,一直把他当作一个孩子看待。

喜欢厨房的甜点,痴迷古旧的羊皮书,沉默寡言却有着温柔的蓝色眼睛,从不给他们添麻烦的孩子。至少她和露米诺斯身边最亲近的几个人都是如此觉得的。

说到这个,最近飞鱼丸的样子有些不大对劲,之前偶尔还会调侃一下露米诺斯的,近来却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快停下来!所有人散开,快!!”

就在这时,她听到了飞鱼丸的声音。

露西亚有些惊慌地环顾四周,却被更加强劲的风阻挡了视线,但作为训练有素的魔法师,她依言努力向后撤退。

直到爆炸的风波直接把她掀翻在地。

露西亚就地一个翻滚,却不是向着出口,而是向着祭台。

“出什么事了?!露米诺斯呢?”

耳边呼呼的风声骤然加剧,她几乎连自己喊叫的声音都听不到。可是现在容不得再去和其他人商量了,如果她刚刚没看错的话,爆炸正是从祭台的方向……

建立在四周的魔法阵的运转突然停止了。下一秒,月白色的魔法阵转为血红。

“露米诺斯!你在哪!!”

不知为何,连魔法师最基本的瞬间移动都没法使出来。露西亚顾不得多想,拄着魔杖撑起身来就踉跄着往阶梯上冲去。

一双手阻止了她的去路。

“你……”

她连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因为那双手正牢牢地卡在她的脖子上。

站在她面前的那个熟悉的少年,双目赤红。

 

“不行!!”

旁边的人被她的喊声吓得倒退了半步,手里的汤险些溢出来。露西亚睁开眼睛,眼前是欧罗拉雪白的墙壁和木桌上堆成小山的书卷,安静得听不到一丁点风声,只有墙上的挂钟滴滴地走着。她伸手按住自己的太阳穴,才发现额头上全是冷汗。

“没事吧?”

直到旁边有声音传来,她才发现房间里还有另一个人。露米诺斯端着小托盘走过来,上面的奶油浓汤还在冒着热气。他伸手扶住露西亚的肩:“噩梦吗?最近的工作量是不是太重了?”

“还行。可能是昨天没睡好。”露西亚对他笑笑,虽然咚咚直响的心跳还没平复过来,但看到露米诺斯一如往常的脸色,就比什么都欣慰。

是啊,怎么会做那种奇怪的梦呢。露米诺斯不是好好的在这里么,怎么会跟那个曾经毁灭欧罗拉的可怕的魔法师一样……

“别勉强自己,先喝点热的吧。”露米诺斯把碗推过去。

“唔,又是奶油玉米浓汤?整天都喝这么甜的东西,小心长胖哦。”

虽然话是这么说,露米诺斯安静地陪在她身边,一直到露西亚把甜到发腻的浓汤喝完。

“注意休息。关于那个地方的情报,我也会帮你做的。”

离开露西亚的办公室之前,露米诺斯再一次地提醒她。露西亚看着他那郑重其事的表情,忍不住微笑起来。明明他自己也还是个小孩子,却总是一本正经地做着承诺,让她几乎不忍心回绝。

“好啊。”

TBC还是END,没想好,先发出来混个更(你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