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大半夜跟赫老师讨论了一下突然瞎jb发点感慨。在有魔法设定的世界观中“死亡”有时本身不如现实主义那样具有泾渭分明的隔断性,因为亡者总是还有机会通过某种实体化的形式暂时回到生者当中去,切实地回应他们的思念。好比先皇活在佩特的主线剧情和技能里,弗里德的日记和hom的思念体,化身为光影的飞鱼丸和各路幽灵等等。而老白的消失——特指属于“白”的那一部分——则是彻底了无痕迹地从这个世界上“消亡”了。如果没有次元图书馆的记录,没有人知道他曾经存在过,或他曾经是那样的一个人。而那种记录能够留下的也是极其有限的一部分,是被认为最重要的一部分历史,它其实很难告诉读者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物,有怎样的棱角和温柔。连亚林都会对佣兵说我们记住彼此吧,但白恐怕不会拥有这样的羁绊,他,至少是他的很大一部分,必然属于孤独。

或许本人还会觉得这并没有什么,被历史碾压过的个体实在太多太多,他无暇顾及。白不是自爱的人——不自爱因而并不爱人。所以试图去爱这样一个人的飞蛾扑火般的痛苦,也只有当事人才会明白吧。

这种爱情和一个极其伟大的人有关,却又卑微到不能在时空中留下一个定格。白的灵魂,如果他有,既不能上天堂亦无法下地狱,因为他是彻底归于不存在的“消失”。这代表着,即使死后也无法相见。


评论
热度(12)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