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时间剧本(3)(佩露)

虽然晚了一天不过先嚎一下佩特少爷生日快乐!!!!!

呃,然后,这个,坑……那什么……


前文:

我是都不好意思问还有没有人记得的(1)

我是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的久远的(2)



3

露米诺斯仰面躺在自己的帐篷里,对着缝隙间漏下来的星光出神。

原本以为是短途的紧急出勤任务,目的地却比想象的更为遥远,他们已经跨过了城市边缘,进入了渺无人烟的山林地带,出发前设想的三天以内回协会已经成了泡影。出神冥想已经逐渐变成他这几天以来的习惯性动作。除了他,这里只有一团安静地打转的小光球。忽然之间,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光球突然爆出了一圈刺眼的白光,仿佛是发出了无声的尖叫。

露米诺斯立刻从地上猛地坐起来,抓起从不离身的双头杖就进入了戒备状态——然而他并没料到自己的“敌手”只是一只不知从哪儿溜进来的巴掌大的黑鸟,而这团黑鸟正锲而不舍地啄他的光球,好像把它认成了一坨米。

黑鸟很眼熟,不,不如说是他这几天都快看腻了。

“抱歉这么晚打扰——”帐篷外传来了沙沙的敲门声,“呃,那只蠢鸟一不小心飞进去了,你能让我进去把它带走吗?”

佩特话音刚落,就差点被粗暴拉开的门刮到鼻梁。他揉了揉鼻尖,装模作样地蹲到地上去恐吓那只鸟:“伙计,今天晚上咱们还是来份清蒸渡鸦吧。”

傲慢的渡鸦砸了砸喙,以“呸”简单作答。

“我得提醒你,”露米诺斯出声,“向导的精神体‘擅自’闯进其他哨兵的房间,这个纪念性的瞬间足够毁灭协会学者的三观。”

“你不是‘其他’哨兵,你是我的哨兵。”

渡鸦追逐着光球远了,不知跑到了哪个角落。他和露米诺斯之间隔着一层薄薄的星光,若是伸手过去仿佛就能触到那微微翘起的发顶。佩特突然意识到他的眼睛颜色不对——在弗里德那里刚刚认识露米诺斯的时候,他两只眼睛还都是纯净的冰蓝色,而这里的“露米诺斯”左眼已经染成了鲜艳欲滴的血红。

想必是有什么时间线发生了混乱吧,要不然埃文也不会和弗里德共存于这个世界。佩特的理智想得很清楚,然而当他看着露米诺斯的时候,却总是很难把他当作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对待,毕竟他那双异色眼睛实在太熟悉了——他注视得太久了。起先也许只是因为好奇这个人哪里值得他讨厌,但当关注他的反应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之后,佩特终于发现自己对他的想法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他明白他不会在这个世界逗留太久,可是仍突然有点后悔是不是太过冒进。他能感觉到露米诺斯的精神场从他进来开始就在微微摇荡,并不强烈,如同沉沉如水的深夜里划过流星。但在他试图靠近之后,整个场域动摇了片刻,随即立刻封闭了起来,把他彻底挡在了门外。

露米诺斯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不要擅自给别人加头衔。而且说实话,我们的搭档关系只是协会强行规定的,这段时间你也没帮上什么忙。”

“是啊。”

佩特耸耸肩。

“我确实帮不上你什么,那哨兵大人这些日子不辞辛苦地带着我这个累赘,是为什么呢?总不会是做慈善吧?”

“跟协会那边交涉更麻烦。”

“意思是说,向协会申请单独行动,还不如带着我比较轻松?”

“没错。而且和协会那边关系不好的话,会给弗里德添麻烦。”

“我明白了。”佩特的声音轻了下来,“工作需要,所以能忍则忍对吧?软蛋很擅长自我牺牲嘛。”

了解露米诺斯是有好处的,至少佩特甚至清楚到句尾的语调应该提升几度,才能最大程度地挑起露米诺斯的怒火。怪盗自知筋力比不上暴力流的魔法师哨兵,但他恰好能够预判对方的行动模式。胜利属于有准备的人。他成功地封住了露米诺斯的行动路线:借着隔开对方手臂的一瞬间,他以攻为守,用一个吻打出了漂亮的反击。

说来奇怪,平常状态的露米诺斯的精神场,比战斗中更加容易入侵——不,按照指导手册上的说法,哨兵的搭档向导不应该用“入侵”这个词形容他们的对接,但这更接近真相:在战斗状态总是维持自体平衡的光暗两色,像倒映着满月的湖面,容他惊起波澜,在水中慢慢沉溺下潜,直到近乎窒息。

他在露米诺斯的唇舌间踟蹰了很久。露米诺斯从惊讶地瞪大眼睛,到后来把注意力挪到笨拙地吮吸着自己的柔软嘴唇上。说实话,有点疼,那个技术不好的家伙太过猴急,进入得实在不算温柔。他的后脑隐隐作痛,心脏压抑地振动,像是在水下因为过于快速的下潜而压力剧增。

佩特睁开眼睛,在沉沉如水的夜里,他能看到露米诺斯背后倒映的星空。而露米诺斯怔怔出神,抿着肿胀的双唇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紧紧握住了佩特的手腕,过了片刻,才没头没脑地开始说话。

“过去也曾经有一位完全不需要向导的哨兵。说他是当时世界上最伟大的哨兵也不为过。”

“嗯?”

“后来,他触犯了这个世界上最不可饶恕的禁忌。”

佩特没有接话,一时间只有帐篷的缝隙里漏进来的星屑与蝉鸣。那一位是什么样的人物、到底是什么样的禁忌,露米诺斯并没有说明的意思——根本没有必要,佩特觉得他落入了一片泛着光的虚空,像盛满了一轮月色的淡水湖。在战斗的时候从来没有向他敞开过的精神场的里侧,现在却慢慢地包围了他,将他拉入冰冷而温柔的湖底。

他所做的只是回握住露米诺斯的手臂。在没有藩篱的领域,连言语也没有必要。

“我不知道你和那位哨兵有什么联系,有没有、怎么样都随便。”佩特说。“你和那个人又不一样。”

露米诺斯的手指缓缓滑过他的尺骨。

“凭什么那么肯定?”

“我是属于你的向导。这就是区别。”

露米诺斯没理会佩特半开玩笑的打趣。他眼睫低垂,攥紧了佩特的手腕。

“我会做到的,一定。”

“希望在那一天到来之前,这位高傲的哨兵大人能给他的向导一个机会,毕竟没有什么人比你的向导更能帮你控制精神的了。这个要求过分吗,露米诺斯?”

他一低头,就能看到露米诺斯动摇的眼神。满以为会遭遇反驳,但是露米诺斯却摇了摇头,眼底像是漫进了水色的星辰。

“我……让你留在这儿,不是因为这个。”

“软蛋……?”

“不是因为需要你来协助我控制精神力。”

他听着露米诺斯艰难地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抠,心跳因为预感到接下来的发言而狂跳起来,以至于他都没发现指尖捏着的露米诺斯的耳根都在发烫。

不习惯表达的光法师终于艰难地开了口。

“而是……”

——刺眼的光亮转瞬之间淹没了他的视线,如同一颗星星骤然在他的头顶爆炸。

露米诺斯的声音、蝉声和夜风从他的耳边悉数消失,尖锐的耳鸣钉穿了颅骨,佩特甚至还来不及痛苦,就感觉自己仰面砸到了地板上。

地板,没错,他的后背贴着一块光滑的瓷质地砖,不是凹凸不平的山间沙砾。

他睁开眼睛。

露米诺斯低头看着他,学生衬衫的纽扣扣到最上面一颗,他的两边眼睛颜色不同,在这身过于拘谨的制服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超现实。然而佩特现在并没有那个功夫去吐槽,他紧张地拽了一把自己的腰。很好,他身上的衣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了过来,现在是一套和露米诺斯一模一样的衬衫西裤。看来时间神殿的那个粉红胖子下诅咒的时候还挺体贴,连服装都是配套的,不至于一穿梭就把他的底裤都扒干净。

“就算你说摔下来的时候闪到了腰,物理作业还是要交的。”

铁面无私的课代表伸手,不是要拉他起来,而是动作迅捷地抽走了他的作业本。他恐怕以为佩特那发懵的表情来自于没做完的作业。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佩特在内心给那个胖子比了十万个中指。穿就穿吧,要穿之前,好歹让他把露米诺斯的上一句话听完啊。

TBC


填坑太痛苦了,我忏悔(跪在搓衣板上说


评论(6)
热度(38)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