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

勉强算是文手的白叶
偶尔不务正业地客串主催
MapleStory光渡(白鸦)/佩露/凯内中心
无药可救的老白厨

微博@白叶_一种黯淡的发光物质
@白叶-MS光渡极地观测站
推特@shiroileafzi

p5相关在另一个号上 @昏睡不起

【MapleStory】时间剧本(4)(佩露/微光渡)

(3)


有个……有个很迟到的预警,这一部分有一丢丢光渡的戏份……就只有这个副本有……

真的很抱歉现在才说OTZ(土下座


4

 

“露米诺斯?你们不是关系最糟糕了吗?”

“了解你的对手正是最重要的。”佩特煞有介事地说——尽管此刻他的内心正在悲愤地想这个世界的他们关系也这么差吗这简直是地狱难度了吧,“弗里德,有什么情报或者建议的话请立刻告诉我。”

学生会长闻言为难地微笑了一下:“建议的话……既然露米诺斯这个学年在担任学校的风纪委员,我想了解他的职责的话肯定会有所帮助。唔,说真的,我倒是希望你们别总在午休时间传纸条,梅赛德斯已经抱怨过几次睡眠不足了……”

“等等等一下,风纪委员?那家伙不是物理课代表来着?”

“是兼任。”弗里德解释道,“露米诺斯在学生工作方面很用功。”

用功?用功是指在他课间去帮露米诺斯送作业的时候被“请不要干扰工作”为由一巴掌拍开?

“那个家伙还真是在哪儿都这么古板。”佩特往后一靠把自己搁在栏杆上,“要是去当哨兵的话,大概会说所有的任务都交给我,根本不需要什么向导吧……”

“这话被他听到估计会说你小说看多了吧。好啦,我先去学生会那边了,好好相处哦。”

佩特一直目送弗里德的背影从天台的铁门栅栏里消失。

如果这个世界的弗里德不是个职业戏精的话,那他刚刚的反应已经诚实地说明了,这里的人果然对“另一个”世界一无所知。佩特的手伸向了口袋,那里边躺着一张学生证,上面告诉了他的年级和寝室,还有一个黑色的似乎叫手机的玩意儿,和他之前用的卡牌差不多大小,也许是这个地方的魔术卡片吧。

这些东西从一开始就待在他的口袋里,就像副本的主角总是会先捡到几个辅助道具一样,于是佩特毫不客气地抓紧午休时间,把新手指引NPC——劳苦功高的弗里德同学给强行拽到了天台上打听情报。

除了这所学校的一般信息之外,当然还有更头疼的,露米诺斯的事情。

这是佩特目前唯一可以确认的事实:突然转移到这个世界上来,绝对和他有关系。虽然佩特想破头还是不明白触犯时空转换的关节点到底在哪里,露米诺斯说句话还能毁灭世界不成?不管是为了搞清楚时空跳跃的情况,还是某个出于私心的不可告人的目的……抱着总之先接近他再说的想法,结果现实是残酷的,要论不近人情,这个世界的露米诺斯比上个世界有过之无不及。

更麻烦的是,他和露米诺斯之间失去了上个世界设定好的绑定关系。从早上穿过来上课到晚自习,露米诺斯几乎是一到休息时间就从教室里神隐。去问弗里德,他也只能笑笑说露米诺斯很忙。眼看一天在学校里都没见上几面,佩特干脆借机打听露米诺斯的寝室——“啊,他答应借我笔记来着。”面对脸上写着“你今天到底怎么回事”的弗里德,佩特的借口张嘴就来。

“找露米诺斯借笔记吗……用了什么手段我就不过问了,不过露米诺斯不住在学校里,你应该记得吧?”

佩特花了半秒钟的时间把“什么玩意我还真不知道”的表情给憋回去:“……搞特殊待遇啊,那个软蛋都不觉得羞愧吗?”

“不过,你也知道那是没办法的事,不要对露米诺斯有偏见了。”

没办法的事?那到底是什么事?佩特差点就直接问出来,不过看着弗里德一副你知我知的(单方面)默契的表情,犹豫了一下,还是吞回了肚子里。今天的异常表现已经太多了,暂时不要引起弗里德的怀疑为好。

这个打算并没有持续太久,在佩特从浴室洗完澡出来的那一刻他立马就后悔了,心说哪怕弗里德要当场扭送他去医务室他也得问个清楚。

学校的寝室标配虽然是二人间,但是佩特按着学生卡的指示推开房门的时候,发现这个房间只有他一个人住。另一个室友连床都没有铺,只在桌子下面堆了几个箱子,显然是不打算在这里过夜的。佩特不知道自己引以为傲的直觉是不是被衣柜里小熊图案的底裤吓短路了,还在想着这个学校的校规这么宽松的吗,那当风纪委员可真辛苦——然后他刚从浴室里出来就不偏不倚地撞上了低头翻箱子的露米诺斯。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话该我问,这是我的寝室。”露米诺斯站起身来,眼神不自然地飘到了一边,“以及,你对内裤的品味可真不敢恭维。”

这能怪我吗我初来乍到的这里的衣服又轮不到我选——这么说的话露米诺斯大概会真的送他去医务室。只穿着一条底裤的佩特一把拽开衣柜哗啦啦地一阵翻,还抽空扭头问了一句“软蛋你不是不住校的吗今天怎么回来了?!”

“我拿点东西,马上就走。”

这个“马上”一点都不含糊,露米诺斯连“走”字都没说完就拉起行李箱准备从佩特身边挤过去,关键时刻佩特身体的动作比大脑还迅速,眼疾手快啪地按住了他的肩膀。

露米诺斯偏过头,身体却没有跟着转过来:“还有别的事吗?”

佩特没话找话:“我就是想问……你今天为什么总躲着我?”

“……我没有。你想太多了,自恋狂。”

“那现在多留一会儿可以吗?你回家就缺这么几分钟吗,我们今天都没有好好聊聊。”

他伸手去够露米诺斯的行李箱把手,出乎意料地,露米诺斯并没有用力,行李箱很轻松地换到了他手里。

“我们有什么好聊的?还是说,问题少年佩特今天特别想听风纪委员训话?”

“不要那么刻板印象嘛,不如就聊点普通的话题,比如晚上在家里一般做什么……”

“不做什么。”露米诺斯典型性把天聊死,“我其实不想回家。”

“那就留下来吧,被子没有我可以借你,或者软蛋愿意跟我挤一张床我也不介意。”

然而他等到的不是气急败坏的反驳,而是一长段沉默,佩特甚至有点惊恐地想这个世界的露米诺斯该不会就这么好说话吧,好在最后露米诺斯还是摇了摇头。

“下次再说吧。我先回去了。”

 

可能要到下个礼拜,佩特才能知道露米诺斯到底在犹豫什么。这一天是星期四,也就是说,第二天下午学生就都会在校门外集体排成长队,等着各自家长领回家过周末。在一片咸鱼翻身的雀跃气氛中佩特显得格外忧郁,这并不是要在低年级学妹们面前装逼,而是真情实感地在想下周一他才能见到露米诺斯,不,也许周一都不一定见得到那位忙得脚不沾地的高材生。

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至少昨天晚上通过套话他知道了露米诺斯确实是“回家”,可爱的拉尼亚和佩妮想必此刻已经摆好丰盛的晚餐了吧。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佩妮是不是也会说话,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去露米诺斯家里看看。

如果没有机会的话……就制造机会。

没错,既然露米诺斯在这里有“家”,那么他八成也会有自己的据点。这个世界的情报系统肯定和原来的大有不同,但是,一定没有什么东西是水晶花园调查不到的。那个古板的风纪委员说不定会控诉他侵犯个人隐私,但现在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他在内心向露米诺斯道了个歉,只能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之后再好好弥补他一下了。

黑色卡片上显示的数字告诉他离放学时间已经过了十分钟,然而,一向守时的阿尔弗雷德还没有出现。这时佩特余光扫到露米诺斯也出了校门,但他并没有往学生聚集的这边走过来,而是转身朝着人少的里街去了,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并不高兴。说实话,露米诺斯常年摆的都是那张表情单调的冷脸,但是佩特就是觉得自己能看出他的情绪。

但是他还没细想下去,肩膀就被人猛拍了一下。

“看谁呢那么入迷?”

“阿……——我……怎么是你!?”

“什么叫怎么是我,老子接儿子放学,天经地义。”

“你又不是我爸!”

“也差不多了,小白眼狼,回去回去。”

等渡鸦把他提上出租车之后,佩特的脑神经才稍微回过味儿来。照理说在这里碰到好多年前去世的师傅,应该更激动一点,不过被彻底打乱的计划还是让他心疼了十秒。即将驶离校门口大街的时候,佩特突然福至心灵地想起了露米诺斯那个不对劲的表情。

等一下,如果这个世界的时间线,是停在“五百年前”的话——

他赶紧回头,在街道彻底消失在后窗里之前,他看到露米诺斯拉开了一辆轿车的门。坐在驾驶座上的人,有着一头纯白色的短发。

 

TBC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叶 | Powered by LOFTER